今天是謝媽媽的百日,禮俗必需於午前到塔位祭拜。

過程中看到謝媽媽的遺照,加上昨晚無意中勿也翻到泛黃的舊合照,心中又是感慨萬千。
之前台北→高雄;新竹→高雄的距離,原本就距少離多,雖然今日是謝媽媽離開的第一百天,在我心中彷彿只是久未謀面。也是從謝媽媽走後,我跟哥哥彷彿要將過去二十年的手足之情彌補回來,見面與通話更頻繁,這也是謝媽媽的遺願之一,希望我跟哥哥千萬不可斷了線~~

今日祭拜完謝媽媽;在叔叔奶奶家吃過中飯,哥哥載我回新竹,也順便帶一家三口來家中坐坐,婆婆原本邀請他們上館子,但我堅持要讓哥哥嚐嚐我的手藝,也讓他們一家三口能吃到久違的家常菜(六菜一湯), 謝媽媽過逝後他們就很少烹調了。希望他們晚上可別拉肚子!


總之~與哥哥必竟血濃於水,我的至親嚴格說起來也只剩他了,我心疼他必需為生活打拼奮鬥出賣勞力生活作息不能正常,但人生就是如此~~希望他身體健康,哥~~加油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