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職在家帶小宥已半個月~綸媽只能說,不虧是阿綸的弟弟,食量之大;脾氣之拗;意見之多真是可與阿綸媲美,果然姐姐的潛移默化作用發揮很大。


之前在奶媽家可能礙於沒有固定的座椅,在三餐食物的攝取上較缺乏或是只能點到為止。回家自己帶後有阿綸留下的昂貴餐椅,只要將小宥一放進去他就知道要進食了,這是小宥最快樂的時刻,甜食或餅乾糖果對小宥的胃而言彷彿無底洞,正餐我們也會要求小宥全程參與,無論小宥有無乖乖吃飯或只是坐在上面玩食物,最重要是要讓小宥知道,吃東西就是要坐好不可以亂跑,這是生活常規上得第一步。 


可能是綸媽與小宥朝夕相處,他彷彿吃定我,每當我看到小宥揉眼睛想睡覺或是知道這時間他該睡了,常常嘴嘴(奶嘴)吃了一兩小時還見他在床上爬來爬去或是在地上走來走去,綸媽都已經短暫昏迷,小宥還無邪的對著我笑,搞得綸媽我筋疲力盡。但神奇的是只要阿公一抱,小宥彷彿跟阿公在一起很無趣,不超過半小時一定睡著,是做娘的天生賤命就對了,還是綸媽長的太娃娃臉+心靈太幼稚,小宥跟我玩覺的很有趣?


這一週下來,綸媽發現小宥已經有遙控對方的意識了,只要他想吃想喝或想做什麼,小宥就會牽著你的手指頭,帶你到他想吃或想玩得地方,如果你不懂他的意思,小宥還會伸出右手的食指一直指著那樣東西,就是非得拿到;若是想出門,就會拉著你到門邊要人家抱下樓或是請人幫他開門。
幾天新竹風大飄雨~天氣很糟,綸媽常在門口跟小宥陷入奮戰,小宥會哭鬧的坐在地上,逼得你非得帶他去中庭玩石頭或看魚;若妥協改在車庫玩耍,又會一直往戶外走,完全不管是否有人跟在後面,綸媽總是戰戰兢兢深怕哪天車子進來沒看到矮小的小宥,那是多恐怖的一件事呀!


綸媽在家尚需負責全家的晚餐(四菜一湯或五菜一湯),綸媽也將這視為每天的重要使命,早上就會開始想要煮什麼或是要到市場添購什麼,下午三四點就會開始備料或準備,老公常覺的我把自己搞得壓力太大,不過烹飪本來就是綸媽的興趣,但我仍會渴求一週能有一天的舒緩看能否吃些輕食或外食(大小姑你們可別亂說話喔!),不過我怕老人家會吃不慣或吃不飽~~這個尚在調適中。


 全職照顧小宥讓綸媽自由的時間變少,小宥的成長我參與更多,有得就會有失,綸媽也常有捉狂的時後,就需個人自我調適了,綸媽也還在學高EQ~~


PS:小插曲~以前雙圇一起洗澡,阿綸總喜歡用水杯裝滿水往小宥的頭淋下來,今天讓我見識到,小宥也不是省油的燈,已經懂得還擊,而且一潑就是三杯喔,搞得阿綸措手不及驚叫連連,綸媽在旁邊看得在偷笑,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