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我家小宥自從生病住院至出院以來,回到家也好幾天了,但是病況未見改善,睡眠時間不夠深沉,夜晚常常哭著醒來,整個人精神也不好,就是老人家說的-難帶!




這種科學找不到根據的情況下,我就只好尋求古法,來祈求心安~至於古法為何,就是"收驚""拜床母"


先來說收驚經過 (綸媽有記得帶相機,但忘了拿出來照,只好文字敘述)




新竹有一間很有名的收驚老店,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,沒想到我也有進去的一天,就在下著大雨的颱風天,我跟小姑帶著小宥前往。在下午收驚店一開店就進去,一位操著台語口音的老伯就先問姓名、生辰、居住地址;然後我抱著小宥抽了三隻籤,老伯看了看,翻了翻一本很舊的本子,可能要解籤吧!




再來操著流利台語對我說 " 驚到呀,已經歸呀剛ㄌㄟ"。 翻譯:被嚇到了,已經好幾天了


白目小姑還問說 "呀是厚什驚到"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翻譯:是被什麼嚇到呀?


老伯說 "ㄏㄟ逗賣講呀"  (婆婆說可能他也不知道吧,有點三條線")   翻譯:那就不用說了!


接著就有一位中年男子拿著三柱香跟小宥的名字,到走廊上做法,然後請我抱著小宥出去,嘴上唸唸有詞,講著我聽不懂的話,不一會兒,就收驚完成,然後回到屋內,老伯一手拿著紅包袋,一手拿著三張符,用著非常快速的台語解釋三張符的洗法與吃法,我與小姑在有聽沒有很懂的情況下,收下裝著符咒的紅包袋並給了250大洋,然後在走廊上開始交頭接耳,確認我們聽到的是不是一樣,結果還真是南轅北轍,我們就找另一位中年男子再解釋一次,老伯還在旁邊附和,一付我們怎麼聽不懂的口氣!

我跟小姑覺的很好笑,因為我們最後還再次找了有收驚經驗的學姐再次確認步驟,果然兩個台語很爛的人,不適合到這種太傳統的地方。

為何不能將用法寫成一張紙,影印後發給大家呢?還是有太多符咒所以不是通用的?




PS.三張符--一張用洗的,燒掉泡在艾草中煮沸,等水冷擦上身 (手跟頭都要擦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兩張用喝的,一張回家就喝-燒了加冷開水,渣不用喝進去,一小口就OK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張傍晚6-7點點再同樣的方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