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,我們去散步。」
在等待婆婆買水果的時後,阿綸拉著我的手這樣說!
心想可能是阿綸等的不耐煩,想回車上找爸爸。不疑有他就大手牽小手往車子的方向走。




到了一攤有賣龍眼的水果攤販前,阿綸停下腳步,用食指指了指龍眼!
(阿綸、綸爸這對父女超愛龍眼荔枝這類甜度高、火氣大的水果)
老闆娘馬上專業的口吻說:「很甜喔,要不要試吃看看」
(我心想,龍眼季節不是早過了,怎麼還會有?)
拿了一顆讓阿綸試吃後,問她甜不甜,阿綸馬上湛開笑容說:「很甜」
此時也不好意思不買,老闆娘說一斤99,我心中也沒什概念,就捉了兩串入袋。
老闆娘稱了稱說170。
哇靠,這麼點就要快200,阿綸可以吃的很開心,綸媽買的很痛心。

回到車上,婆婆看到我買荔枝,就說阿綸剛經過時就吵要買,因為季節不對,價錢一定很高,因此沒有買給阿綸,想不到我竟然買了。

頓時覺的,阿綸小小年紀竟然懂得用心機來取得她想要的。我們做家長的是否對這種聰明懂得取巧的小孩更要用心教育,避免爾後會有偏差行為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