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到了這一刻,綸綸來到"小一新生報到作業"。


受到少子化影響,小學生越來越少,小學到了四五月份就開始遊走鄰近幼稚園進行招生,


越區搶學生時有所聞,身為校長的孫女沒有選擇的權利,我們必須就讀離家有二十分鐘車程的xx小學。


綸媽枕邊聊天時不經意問綸:


綸媽:如果去念阿嬤學校,你覺有得是不是應該要在班上表現很好,這樣阿嬤才會有面子?


綸:誰規定的,那是你說的,阿嬤又沒說。


哇~我的綸不是任我擺佈的女娃,他懂得為自己發聲。


當頭棒喝!


我的壓力我的想法到底是誰灌輸我的,我活在傳統的升學主義中,不知不覺變成道地的中國媽媽,


不能輸在起跑點、不能丟父母家人面子~嘴上說著開明放任,心中根深蒂固仍帶著高度期望,


要屏除這個觀念是不可能,我應該做到不要給綸壓力。


綸是個自尊心很強的小孩,她一定知道自己的使命,嘴上說的輕鬆內心知道要做的更好,


綸媽應該先讓自己放寬心,不要想法一堆責任過大,九月一切便知分曉。




綸非常熟悉的校園環境,每到這裡總是如魚得水與老師之間互動愉快。



老師還是必須來關切家長,婆婆希望我們的身分等同一般。



之之也來湊熱鬧,看綸姐姐新生報到,綸媽的使命是照顧之之跟唸故事書



之之也出落成小美女了,這頂連髮帽真是大大加分。



不用扶可以站的很穩了。之之加油朝走路邁進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