綸上小學後,習慣六點十分起床準備早餐,張羅綸綸的頭髮衣物,


即使到了週末假日,生理時鐘也早早將我喚醒,沒有小孩牽絆的溪頭晨間漫步就此展開。


清晨的溪頭,天色微亮陽光尚未露臉,秋意早已瀰漫山林,冷冽的空氣在房內流竄,穿戴起禦寒裝備出發去。


置身山林間,此時此刻杳無人煙,清新的芬多精環繞,綸媽大口的深呼吸,


希望體內的廢氣能在此刻來趟體內體外的徹底循環。



慢慢走細細看,倘佯在綠的環抱中!舒爽ㄚ~~~~



來過溪頭不下十次,從沒注意有這座翠虹橋,今天決定一探究竟



別被我多層次穿搭的阿桑模樣嚇到,上身是長衣長外套外加圍巾,下身是七分褲配拖鞋



選擇了不到一公里的大學池



在高聳沖天的台灣杉、二葉松夾道而過,整條步道非常平緩好走




一路上無數的鳥兒與松鼠陪伴著。


這些鳥跟松鼠一點也不畏懼我的到來,非常優遊自在的覓食,把我當成一般的過客不小心入侵牠們的家,


的確~山林本來就是屬於她們的家,我只是借道而過。




享受著森林浴,走的緩慢不趕時間,不到半小時走完這條翠虹小徑



大學池映入眼簾!


清晨的大學池,鳥叫蟲鳴迴盪在林間與池畔邊,聽起來格外清晰,

 

原來大學池少吵雜的喧鬧聲少了以傘遮蔽的橫躺族是這麼靜謐清幽,


池水
在陽光照射下,出現了宛如彩虹色澤般的漸層。




隱藏在樹叢間古色古香的販賣部


回程接近八點,陽光有如投射燈似的穿越林間縫隙點點灑落地面

 




清淺小溪潺潺流水,如是盛夏十分,我應該會下去取一瓢,感覺那股透心涼。




接近紅樓,這也是隸屬立德飯店的林間小木屋,還有非常夢幻的名字~筠屋。





一個小時的晨間漫步,體會那前所未有的寧靜,完全的身心放鬆,全然的感受森林裡的一草一木不受打擾。


我喜歡這樣的時刻這樣的一個人,當然,只限森林,只在清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謝小穎 的頭像
    謝小穎

    雙圇的家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