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ner-10.jpg

 

天啊!將近二十年不見的國中同學,因為臉書開始聯繫相約聚會。

 

國中唸的是台北的北投國中,住在石牌的我因為學區關係,不得不坐著公車到北投唸書,

當時心中非常憤憤不平的想:為甚麼一巷之隔的對面鄰居可以念比較近的學校,我就非得跟著一群高中生排隊擠公車,

現在回想,就是這段排隊等公車的歲月,造就我們這一群216同胞,

男女分班的時代,班上一群女生因為坐公車而相知相惜,放學時間登高一呼浩浩蕩蕩6,7人全往216站牌前進,

在升學壓力繁重的國中時期,站牌前公車上嘰嘰喳喳的青澀歲月非常難忘也令人懷念。

 

拜網路之賜,幾十年不見也失聯的同學彷彿一下子回來了,

我回歸家庭當個快樂假貴婦,她在事業上成為女強人,國中時的我倆其實各自羨慕對方,

也在畢業前夕將心中的一些芥蒂講明白說清楚,她給我的紙條中的一句話至今烙印心中,

我崇拜她會玩會念書不被書本壓得喘吁吁,她羨慕我家環境優渥不被錢所苦,

其實,當下的我們很小心眼很會比較,升學不是全部金錢也不是一切,年少輕狂的我們哪懂人生道理!

 

這麼多年了,當初的結不再提起,只要現在過得好從前的小小不愉快就隨風逝去~

我們聊著家庭聊著生活,聊著國中的前塵往事,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我們都必須離去,

同學保持聯絡,相約明年初再見!

 

 

Diner-1.jpg 

Diner-2.jpg

Diner-3.jpg

 

Diner-4.jpg

 

Diner-5.jpg

 

Diner-6.jpg

 

講話配菜,其實根本忘了點甚麼也忘了盤中滋味。

Diner-7.jpg


同學,真的很高興見到你們,可以聊天回憶往事真好。

Diner-8.jpg

 

Diner-9.jpg

 

這張一定要好好珍藏

   Diner-1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謝小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